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马来文版合作方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外文出版社与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签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马来文版合作翻译出版协议

当地时间9月13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会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马来文版合作方,双方就共同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马来文版翻译出版工作达成高度一致。

杜占元指出,中马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传统友谊深厚,是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中马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为两国发展创造出许多新机遇。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始终视彼此为亲密互信的邻居与真诚合作的伙伴,共同经历了时间和风雨的考验。自2017年起,中国外文局与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出版局开始合作翻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马来文版,目前出版工作已进入尾声。中国外文局非常愿意继续与马方合作翻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马来文版,持续增进马来西亚读者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中马两国互信互鉴。

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董事会主席默罕默德·哈塔·沙哈洛姆表示,马中关系源远流长,在两千多年的漫长岁月中,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在人文、经贸、语言、文化等各方面保持了密切合作。很荣幸与中国外文局合作翻译出版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马来文版,该书是两国翻译出版界通力合作的成果,必将受到马来西亚读者的欢迎和喜爱,有助于引领和深化马中“一带一路”领域的务实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欣赏。

外文出版社与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签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马来文版合作翻译出版协议。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出版部主任、知识产权部主任,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国际合作部负责人等出席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