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刘大为会见沙特教育部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刘大为会见沙特教育部代表团 

9月11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会见沙特教育部代表团,就在沙特推广汉语教学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华语教学出版社、北京华语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

刘大为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习近平主席专门致信祝贺。外文局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出版机构,涵盖网络、图书出版、期刊出版等业务板块,在全球有20多家海外机构,目前正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他希望华教社与沙特教育部深化合作,把具体项目落实落细,尽早取得合作成果。外文局也将为沙特推广汉语提供帮助,通过双方合作为增进中沙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沙特教育部代表团表达了在汉语教师培训、教材开发、HSK水平测试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和合作的诚意。该代表团一行由前沙特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萨利赫·阿尔·萨格里博士、沙特教育部培训发展部主管、规划发展部主管等6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