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亮相第15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第15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图会)于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率团参加此次海图会,并受邀出席交易会开幕式。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及七家出版社,以“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形象统一参展。

开幕式后,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和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陈立华参观中国外文局展台。

海图会作为展示成果、洽谈业务以及现场销售的平台,是海峡两岸出版业界的一项文化盛会。此次中国外文局携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等优秀图书近1500种、4000余册,涉及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少儿教育等类别,参展图书突显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充分体现了中国外文局近年来的最新出版成果。其中,外文出版社的《摆脱贫困》(英、法、西文版)、《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新世界出版社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和华语教学出版社的《汉字海》;新星出版社的《星云大师全集》和中国画报出版社的《共和国七十年瞬间》;海豚出版社的“沈石溪动物小说双语系列”和朝华出版社的《小米的四时奇遇》系列等精品图书受到了订货商和读者的关注与青睐。

海图会期间,刘大为副局长参观台湾馆,与台湾出版界同行进行交流。

本届海图会组委会特别授予中国外文局“海峡两岸出版交流突出贡献单位”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