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启动

刘大为致辞 

9月19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海南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出席并致辞。

刘大为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就是要让更多人参与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队伍中来,挖掘更多鲜活生动的故事题材,发现更多能讲善讲中国故事的人才,讲述更多有时代特质、泥土气息、中国味道的百姓故事,让海内外受众愿意看、喜欢看、看得懂,更好地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也蕴含着讲好中国故事的丰富资源。他希望通过海南分站赛充分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发现海南、展示海南,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海南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网、海南省直机关相关负责同志,高校专家学者、在琼外国友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海南分站赛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网主办,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是继北京、重庆、湖北、福建、四川、云南、广西、山东、贵州、湖南长沙、辽宁沈阳启动之后的第12个分站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