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第三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陆彩荣致辞

《我们的记忆:中拉人文交流口述史》新书发布

9月21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江苏徐州举行。研讨会主题为“中拉70年:相交相知与经验共享”。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墨西哥科阿韦拉州州长米盖尔·里克尔梅、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东海、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以及来自中国和拉美10国的政府官员、外交官、企业家、学者、记者、文化传播机构代表等100余名嘉宾出席。

王荣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拉美在探索建设、改革和发展的道路上始终相知相依,互学互鉴,逐步形成休戚与共、合作共赢的中拉命运共同体。江苏期待依托中拉文明对话的平台,加强同拉美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产能合作,持续提升双方经贸合作的水平,不断推动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中国外文局将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使命责任,推动局属中国网、今日中国杂志社、朝华出版社等新闻出版单位,通过开展媒体传播、举办研讨会、共建图书编辑部等,面向拉美读者推出多媒体报道和精品图书,为推动中拉文明交流互鉴奠定更坚实的民意民心基础。

研讨会上,朝华出版社发布了新书《我们的记忆:中拉人文交流口述史》(中文版)。该书是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的智库合作研究成果,由中拉青年学术共同体历时3年组织策划实施,以口述的形式,记录为中拉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