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前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中国外文局的讲座:中日关系现状

及我对日工作战略思考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会见程永华

程永华作专题讲座

9月23日,中国外文局举办“学习大课堂”第六讲,邀请中国前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作题为“中日关系现状及我对日工作战略思考”的讲座。局领导杜占元、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局副总编辑陈实,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党群组织负责人,局中高级专家和业务骨干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杜占元在讲座前会见了程永华,对他长期以来为改善中日关系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敬意,对他对中国外文局特别是在北京—东京论坛、“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等中日交流活动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程永华在讲座中,结合客观翔实的资料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围绕怎样认识日本、怎样看待中日关系等内容进行阐释,重点分析了中日两国在双边关系发展中如何不断扩大积极因素、管控分歧,实现和平合作、互利共赢。

高岸明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此次讲座内涵丰富、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对外文局干部职工了解中日关系发展脉络、把握中日民间交流现状很有帮助。要认真学习理解,进一步提高涉日报道针对性、有效性,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宣大局。

人民中国杂志社、局国际合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