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归侨侨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外文局建局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邵旭军

邵旭军一行参观中国外文局局史展

归侨侨眷座谈会现场

9月24日,中国外文局侨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外文局建局70周年归侨侨眷座谈会。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主席邵旭军,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部(统战部)、中国外文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局侨联委员和归侨侨眷代表50余人参加。

会前,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邵旭军一行,介绍了外文局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格局。双方表示,将积极推动中国外文局建立与中国侨联、海外侨商、留学生等机构和群体的密切联系,推进在本土化出版、华文教育、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搭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桥梁。邵旭军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外文局局史展、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图片展。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贺信、王沪宁同志批示以及黄坤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局归侨侨眷认真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要求,为党和国家外宣事业多作贡献、建言献策。

邵旭军在讲话中,对中国外文局归侨侨眷70年来为外宣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对局侨联30余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强调,当前的侨联工作面对良好机遇,希望外文局侨联和归侨侨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要求,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坚持重心下移,推动“侨胞之家”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建强组织、提升能力,加强“两个拓展”“两个建设”,重点抓好新侨新眷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为做好侨联工作奠定基础。

陆彩荣对邵旭军出席指导外文局侨联活动表示欢迎,对归侨侨眷对外宣事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归侨侨眷与海外联系紧密、对海外了解深入,在新时代外宣事业中将大有可为。他要求,外文局侨联要在局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部署要求,推动侨联工作立足新起点、紧跟新时代,在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力量、全心全意为侨服务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会上,国图集团公司、北京周报社、今日中国杂志社、外文出版社的老归侨、侨眷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参与新中国外宣事业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