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中国网】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州分站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杨平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杨平表示,故事里有大道之行,故事里有森罗万象,故事里有喜怒哀乐,故事是话语创新的最好载体,讲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能够直接让世界更好地感知中国、理解中国、接纳中国、喜欢中国。就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来说,讲好故事,事半功倍。

“相信通过广州分站赛,我们可以发掘和听到越来越多具有时代特色、改革精神、岭南风格、海丝风情的好故事和好声音,让璀璨广州惊艳世界。”杨平说。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介绍大赛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互动日益频繁,世界渴望了解中国的意愿与日俱增。在外宣工作中,如何提高传播内容质量、传播力度,增强对外传播的有效性显得至关重要。组织发起本次大赛,就是希望汇聚挖掘一批具有中国特色、彰显国际风范的好故事,营造人人都能讲好中国故事的社会氛围。

据薛立胜介绍,本届大赛在参赛内容、作品形态、征集对象、作品评选等方面都展现出新的气象。同时,本届大赛秉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理念,做出了一项重大创新,在全国十余个省市区举办分站赛,以动员广大社会公众,作为亲历者和见证人参与到讲故事的行列,记录身边的所见所闻,反映时代变迁和社会进步。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