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英国东亚委员会秘书长麦启安
发布时间:2019-09-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会见英国东亚委员会秘书长麦启安

9月26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来访的英国东亚委员会秘书长麦启安一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杜占元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习近平主席专门致信祝贺,并对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事业的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中国外文局正以此为新起点,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他表示,当今世界快速发展,创新有效的全球治理模式显得更加迫切。在新的形势下,中国外文局愿加强与英国东亚委员会等国际一流智库的合作,推动形成常态化、机制化的国际智库交流平台,聚焦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重要议题,同各国专家进行广泛交流,推动国际社会形成共识,为全球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麦启安表示,英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英国主流社会对华友好。英国东亚委员会希望同中国外文局加强合作,推动国际智库论坛、合作研究和图书出版项目落地,为推动世界更好的理解新时代中国、促进沟通交流作出贡献。

英国东亚委员会由英国迈凯伦集团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恩·丹尼斯、英国工业联合会前总裁麦克·雷克等在英国政府的支持下发起,会员由企业领袖和社会活动家组成,致力于推动公共外交事业与中英企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