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举办建局70周年奖项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奖项颁授仪式现场

9月30日,中国外文局举行建局70周年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优秀合作伙伴奖颁授仪式。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副局长方正辉主持。局务会成员为获奖者颁奖。

杜占元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之际,评选表彰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优秀合作伙伴奖,既是对获奖者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全局干部职工的鼓舞、激励和鞭策。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众多值得永远铭记和学习的优秀典范,要弘扬这些优秀外文局人秉承的爱党爱国、创新进取、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精神品质。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以外宣前辈和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他强调,外文局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感谢国内外各界与外文局一道为增进中外友谊、促进人文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在新征程上继续携手共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此次共评选表彰了建局70周年终身成就奖12人,杰出贡献奖29人,优秀合作伙伴奖12家。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主持

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奖项颁授仪式现场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成员、副总编辑与建局70周年终身成就奖获奖者代表合影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成员、副总编辑与建局70周年杰出贡献奖获奖者代表合影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成员、副总编辑与建局70周年优秀合作伙伴奖获奖者代表合影   


以下为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