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新星出版社《一眼识大唐》首发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苏士澍(左三)、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左二)等嘉宾为新星出版社《一眼识大唐》和辽宁美术出版社《又见大唐》新书揭幕 

10月7日,由中国外文局新星出版社出版的《一眼识大唐》在辽宁博物馆举行新书发布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等嘉宾为新书揭幕。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中,唐文化奠定了中华文明的国际地位,是后世观照中华文明史的一块高地。《一眼识大唐》一书通过十二幅书画展现了唐代文明的脉络变迁,是读懂缤纷大唐的优秀读本。中国外文局各出版机构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向世界讲述好中华文化渊源和多彩文明景象,启迪和深化中外读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

该书是辽宁博物馆“又见大唐”文物展的深度解读图书。一同首发的还有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又见大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