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高岸明出席在奥地利举行的首届国际翻译家联盟会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参加首届国际译联会长论坛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向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奥方院长李夏德先生赠书

当地时间10月6日,首届国际翻译家联盟会长论坛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率中国翻译协会代表团出席论坛。来自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翻译组织的领导人和代表参加论坛。

会上,高岸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译协和中国翻译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各国翻译组织负责人围绕加强翻译组织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区域翻译行业发展、提升翻译工作者社会地位、维护翻译工作者权益、保护发展非通用语言以及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互鉴、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代表中国译协提出了倡议主张,同与会代表签署了国际译联会长联合声明。论坛期间,高岸明与国际译联以及世界各地翻译组织领导人广泛接触交流,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出访期间,高岸明一行访问了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就中国外文局与孔子学院开展合作、培养中奥跨文化交流人才、促进中奥人文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他还为在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设立的中国外文局图书角揭幕,并赠送了外文局出版的中国主题精品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