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方正辉会见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一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方正辉会见大岛美惠子一行

方正辉代表外文局向大岛美惠子颁授“优秀合作伙伴奖” 

10月9日,副局长方正辉会见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一行,就合作开展中日友好交流活动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方正辉积极评价日本科学协会为促进中日民间交流特别是青少年交流所作的积极贡献,祝贺日本科学协会获得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优秀合作伙伴奖”,并为其颁授奖杯。他表示,双方的工作正是 “润物细无声”地在为促进中日民间交流、增进国民感情作贡献。今年6月,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日本科学协会、中国驻日大使馆联合举办了“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获奖者得到习近平主席回信,这是对双方深耕中日民间交流取得成果的肯定。中国外文局将继续支持日本科学协会开展中日交流工作,共同为新时代的国际人文交流工作做出新贡献。

大岛美惠子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表示祝贺,对获得中国外文局颁授“优秀合作伙伴奖”表示感谢。她希望今后能与外文局探索更多合作机会,拓展合作范围和形式,为增进中日两国民间感情和友谊作出更大努力。

日本科学协会是日本历史悠久的公益团体,与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积极合作在两国开展了“熊猫杯”“笹川杯”等多项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