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外文出版社与东西方出版社签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保加利亚文版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0月9日,副局长高岸明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考察东西方出版社,与社长柳本·科扎雷夫会谈,就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保加利亚文版翻译出版工作达成一致。外文出版社与东西方出版社签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保加利亚文版国际合作出版意向书。

高岸明指出,保加利亚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今年正值中保建交70周年,两国友谊深厚、源远流长。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中保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为两国发展创造出更多新机遇。我局希望与保方合作翻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及第二卷保加利亚文版,持续增进保加利亚读者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中保两国民心相通及互信互鉴。

柳本·科扎雷夫表示,东西方出版社一直致力于向保加利亚读者宣传中国,与中方的国际出版合作经验丰富。他表示非常荣幸能与中国外文局合作翻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保加利亚文版,相信这一著作必将受到读者的欢迎和喜爱,引领和深化保中“一带一路”领域的务实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欣赏。

当日,高岸明还参访了保加利亚畅销书出版社和索非亚孔子学院,就在索非亚孔子学院建立中国图书中心项目进行沟通,并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保加利亚文版译者进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