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杜占元会见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会见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德国法兰克福会见了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

杜占元对博斯一直以来给予中国外文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外文局基本业务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法兰克福书展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誉的书展,受到中国出版同业的一致好评。博斯主席本人及其团队为国际出版合作和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外文局十分重视法兰克福书展,每年都积极组织参展。他强调,外文局愿与法兰克福书展组织方在参展、出版合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人文交流、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中国与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博斯高度评价了中国外文局在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过去几十年来,各国读者通过中国外文局翻译出版发行的多语种中国主题图书,不断加深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了解。希望中国外文局今后继续积极参加和支持法兰克福书展,加强双方在书刊出版、线上交易、智库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