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如何看中国”丛书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中国网法兰克福10月17日讯(记者 田思悦)当地时间10月16日上午,由中国外文局主办、外文出版社承办的“如何看中国”丛书英文版首发式在第71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中国活动区举行。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建阳、国家新闻出版署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国家新闻出版署传媒监管局副局长段玉萍、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陈仁霞和来自德国、罗马尼亚、黎巴嫩等国出版机构的代表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杜占元等嘉宾在首发式上为“如何看中国”丛书英文版新书揭幕。

中外嘉宾共同为新书揭幕

外文出版社社长徐步在致辞中说,“如何看中国”丛书聚焦“中国从哪里来?向何处去?中国能为世界做些什么?”,相信这套书可以成为一扇外国朋友看中国的窗口,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这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中国,这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飞速发展、创造“中国奇迹”的中国,这个爱好和平、愿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的中国!

外文出版社社长徐步致辞

罗马尼亚科林特出版集团对外部版权经理伊奥娜·摩格萨努(Ioana Mogosanu)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和罗马尼亚建交70周年,罗马尼亚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近年来,通过科林特出版集团发起的多个项目,中国和罗马尼亚之间的国际出版合作越来越多。科林特出版集团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罗马尼亚文版合作方,我们很高兴为罗马尼亚读者带来“如何看中国”系列,这是有关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系列图书,每一卷都突出了世界正在探讨的热点话题。

罗马尼亚科林特出版集团代表伊奥娜﹒摩格萨姆女士发言

首发式上,外文出版社与罗马尼亚科林特出版集团、德国欧洲大学出版社签订了“如何看中国”丛书合作出版协议,与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签署了该丛书阿拉伯文版合作出版意向书。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向外方出版机构签约代表赠送了“如何看中国”丛书英文版。

“如何看中国”丛书由外文出版社于今年策划推出,并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行了中文版首发式。该丛书由我国各领域知名专家创作,以讲故事的方式,向海内外读者表达中国的观点立场,传递中国的价值理念,用鲜活的事例和客观数据说明中国的世界贡献,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合作共赢的故事。其中,有的是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的是阐释中国共产党的治国之道,有的是讲述中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有的是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有的是反映反腐败斗争的成果,有的是阐述中国人的价值观,还有全球治理中的中国角色、“一带一路”、精准脱贫、生态文明建设等关于中国发展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