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土文化交流论坛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土文化交流论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论坛主题为“聚焦亚欧大陆——互利共赢的中土文化交流”。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部长穆罕默德·努里·埃尔索伊、土库瓦尔兹媒体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雅赛敏·盖贝希以及今日中国杂志社主要负责人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土文化交流论坛现场

杜占元作题为《携手并肩同行,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杜占元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新形势下如何建立互利共赢的中土文化交流机制、发挥媒体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是需要我们共同研究的重要课题。要加强思想传播,推动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媒体合作,增进两国相互理解支持;推动文化交流,夯实战略合作关系基础。外文局愿为增进中土两国相互了解和交流互鉴积极努力,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致辞

崔巍指出,本次论坛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意义重大,相信将成为双方文化交流良机,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不断走深、走实。

土耳其文化旅游部部长穆罕默德·埃尔索伊致辞

穆罕默德·埃尔索伊表示,前来土耳其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这有助于增进两国民众间的了解。土中一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战略合作,尤其是在能源、经济、文化和交通领域的合作。

中土两国嘉宾围绕“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推进全面合作”议题进行对话研讨

中土文化交流论坛由中国外文局、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土耳其土库瓦兹媒体集团联合主办,今日中国杂志社承办。来自中土出版、媒体、智库等各领域约15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