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8》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8日,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举行《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8》发布会,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出席并致辞,当研院主要负责人发布报告。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致辞

高岸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国家形象的建设与展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和理论阐述。精准塑造、展示和传播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是现阶段中国发展的客观需要。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国家形象调查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国际性和专业性,不断提升调查报告质量与成果转化的实效。

发布会上,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程曼丽、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赵永华分别从国家形象塑造、国际传播、民意调查研究等角度对报告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

本次调查在全球22个国家同步展开,受访者近11000人。调查新增人类命运共同体、改革开放40周年等热点话题,涵盖了中国整体形象与影响力以及政治、外交、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国际形象与传播,更加立体、全面地呈现海外受访者心中的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重点媒体和外文局所属主要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