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第十一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指导,中国外文局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的第十一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出席欢迎晚宴,中宣部部务会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对话活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欢迎晚宴上致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一次官金龙三、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等出席对话活动。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主持对话活动开幕式。

第十一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现场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出席欢迎晚宴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作主旨发言

郭卫民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继续积极推动中韩媒体交流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夯实两国友好关系的舆论和社会基础。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致晚宴欢迎辞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致辞

方正辉、陆彩荣表示,媒体在促进文明互鉴方面具有独特作用。中国外文局愿与韩国媒体携手努力,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讲好两国友好合作的故事,推动中韩关系平稳健康发展。

金龙三在主旨演讲中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两国媒体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近30家中韩主流媒体代表围绕“媒体在文明互鉴与文化传播中的角色”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两国媒体应顺媒体发展新趋势,分享新技术运用经验,推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传播理性声音,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访华期间,韩国媒体高层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位于中关村的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参访,就科技创新和奥运会报道合作等内容与中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主持开幕式

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次轮流在中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