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大美中国”之《上海名物》举办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中国画报出版社与意大利白星出版社签订中国主题编辑部框架协议现场

中国网法兰克福10月18日讯 (记者 田思悦)2019年10月16日,“大美中国”之《上海名物》新书发布会暨海外编辑部签约仪式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画报出版社承办。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国家新闻出版署副局长段玉萍、德国马尔堡大学图像艺术学院教授埃克哈德· 克雷姆斯、英国埃拉克国际图书公司总经理雷吉娜•埃拉克、《上海名物》作者田震坤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段玉萍在开幕致辞中称,《上海名物》一书“体现了发展、进步、包容的中国,通过艺术的巧思、真实的细节,让世界真正地了解中国、理解中国和喜爱中国”。埃克哈德· 克雷姆斯教授认为,《上海名物》为研究中国文化提供了灵感。

在本次活动上,中国画报出版社副总编齐丽华与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英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秀清签署了《上海名物》英文版版权协议,与意大利白星出版社副社长罗伯特•纳尔迪尼签订了中国主题编辑部框架协议。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上海名物》艺术展,作者田震坤先生在现场进行新书签售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中国文化爱好者。据悉,在《上海名物》出版之后,“大美中国”之手绘名物系列还将陆续推出《北京名物》、《广州名物》、《杭州名物》、《南京名物》、《西安名物》、《成都名物》等绘本。

“大美中国”之《上海名物》新书发布会现场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