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0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中国网和腾讯公司协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在浙江乌镇举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奥马尔·阿卜迪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做总结讲话。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主持论坛。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发表致辞

王家瑞在致辞中指出,构建政府主导、协同治理、多方共同参与的网络治理体系,携手为孩子们营造清朗、文明、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空间,已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热切期待。他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福利会将与各国交流互鉴,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探讨政府机构、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合作新路径,为孩子们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发表致辞

刘烈宏在致辞中表示,为防止未成年人受到网络侵害,打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要强化立法保护,加快推进法治建设;要压实企业责任,努力筑牢网上安全防线;要推动社会共治,全面加强协同联动;要提升网络素养,有力防范非法侵害。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奥马尔·阿卜迪发表致辞

奥马尔·阿卜迪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在保障未成年人安全上网方面所作工作。他呼吁,社会各界应联合应对未成年人网络欺凌问题,并针对儿童网络保护完善相关政策法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作总结讲话

杭元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论坛回应了构筑良好网络生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时代课题,为推动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依法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空间,得到广泛认同。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主持论坛

高岸明在主持论坛时指出,营造风清气朗、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互联网环境,已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目标。保护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不仅需要立法,也需要各方相互协助、共同推进,建设良好网络生态,并培养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现场

中外嘉宾围绕“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主题发表演讲,并就“加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立法”“打造未成年人绿色网络空间”“提升未成年人网络素养”3个议题展开讨论。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中新网等对论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