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网主办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6日,由中国网主办的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世礼、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兼驻蒙古代表处首席代表冯幽兰等来自13个国际组织、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

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现场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致辞

郭卫民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参与国际减贫合作,为世界减贫贡献了中国力量。关于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中国实践”和“中国智慧”,应与其它面对贫困问题的国家与地区共享。同时,中国也要借鉴先进的减贫经验,为我国扶贫工作找到更多发展之路。他表示,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致力于摆脱贫困的伟大事业,为共建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通力合作、互促共进。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方正辉表示,讲好中国新时代的扶贫故事、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发展变化之路是中国外文局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每年联合举办的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已成为展示中国减贫成就的有效平台,并产生了广泛影响。中国外文局将继续致力于减贫故事的国际传播与交流。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致辞

左常升指出,70年来,中国实现了高速发展与大规模减贫同步、经济转型与消除绝对贫困同步,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愿与各发展伙伴一道,持续加强减贫与发展经验交流分享,深入推进国际发展合作,坚决落实中国对全球减贫事业的承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和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落实。

中外嘉宾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扶贫》中英文版新书首发式

论坛还揭晓了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的110个最佳案例的名单,首发了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策划编辑、中国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扶贫》中英文版。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路透社、南华早报等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机构的官方网站及社交平台账号对论坛进行了重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