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拉美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有关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开班仪式现场

10月15日,拉美国家重点媒体知名专栏作家或评论员研修班、拉美西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研修班在京开班。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方正辉在致辞中表示,中拉双方相似的发展阶段和共同的发展任务使彼此成为在大洋彼岸相望的“近邻”。作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的对外传播机构,中国外文局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面向拉美地区发行刊物,今日中国杂志社拉美分社前社长吴永恒更是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向拉美人民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拉友好交往的事业。他希望参加此次研修的学员能够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提高对中国的认知水平,在议题设置、讲好故事、人文浸润等方面为中拉媒体开展合作、提升传播能力作出贡献,搭建起新时代中拉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彼此信任的桥梁。

拉美国家重点媒体知名专栏作家或评论员研修班、拉美西语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研修班为期21天,来自10个拉美国家的49名新闻官员和媒体人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