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中国报道》中文版2019年第10期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起家,胼手胝足、筚路蓝缕,在短短的70年里创造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奇迹,描绘了中华民族文明史上光彩夺目的画卷。

1954年,在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毛泽东同志号召:“为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2017年,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正确决策,国家的前进方向,都是通过人民的力量,通过亿万人民群众的实践来实现的。

70年的伟大实践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正是因为有伟大的人民,中国才能不断谱写新的篇章,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民凝聚起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共和国的伟大历史。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报道》推出“人民的共和国”特刊,庆祝新中国70华诞,致敬伟大的祖国,致敬伟大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