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共和国火车头——新中国70年见证》中英文版图书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0日,由外文出版社、中国铁道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见证新中国70年 《共和国火车头》中英文版新书首发式在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铁道博物馆馆长李春冀,中国铁路作家协会主席、作者王雄及外文出版社负责同志等嘉宾出席活动。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中国火车头与共和国同步前行,从仿制到改进,再到自主创新,从建国初期的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再到智能化的复兴号高速列车。今天,国产复兴号已成为中国科技自主创新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高速列车奔驰在祖国大地上,不断缩短空间阻隔,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在国际舞台上倾情展示“中国力量”。他感谢作者对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的信任,并对为中国火车工业作出贡献的劳动者表达深深的敬意。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向中国铁道博物馆馆长李春冀赠书

首发式上,陆彩荣向中国铁道博物馆赠送了《共和国火车头》新书和《中国速度》多语种图书。外文出版社向亲自驾驶过四代共和国火车头的同志和北京机务段的火车司机代表赠送了《共和国火车头》新书。

《共和国火车头》中英文版是由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一本铁路文化随笔。全书图文并茂、史料性强,收录各个时期珍贵的火车头照片100多幅,涉及各类典型机车型号100余种,以丰富多采的中国制造故事,忠实地记录了共和国火车头的发展轨迹,书写了时代进步与中国制造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