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陆彩荣出席第二届中国全民阅读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第二届中国全民阅读年会现场

10月25日,第二届中国全民阅读年会在广西省南宁市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以“享受阅读 享受成长”为题作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出版集团领导、学者、媒体代表和读者共300余人参加。

陆彩荣作主题演讲

陆彩荣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著作的翻译出版成果,“读懂中国”丛书、“一带一路”系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系列等当代中国主题读物的出版发行和海外推广情况,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中国图书中心建设等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还围绕读书的意义、数字阅读的未来发展、阅读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陆彩荣参加2019广西书展开幕式

陆彩荣还参加了2019广西书展开幕式,巡看了中国外文局所属出版社展台。

中国全民阅读年会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建设书香社会,推动全民阅读,打造公益性年度全民阅读的推广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