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刘大为赴瑞典、芬兰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合作翻译出版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0月23日至26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和芬兰赫尔辛基,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瑞典文版、芬兰文版的合作翻译出版工作。

外文出版社与瑞典汉学家罗德堡签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瑞典文版翻译协议

在瑞典期间,刘大为会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瑞典文版译者、瑞典知名汉学家罗德堡,外文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和罗德堡签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瑞典文版翻译协议。他还参访了诺斯泰德斯出版社、斯德哥尔摩大学等机构,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合作翻译出版进行沟通,并向斯德哥尔摩大学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多语种图书。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访问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

在芬兰期间,刘大为与多位芬兰汉学家会谈,确定由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前院长高歌牵头组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芬兰文版翻译团队,并就翻译质量及完成时间达成一致意见。出访团与芬兰奥塔瓦出版社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芬兰文版出版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到赫尔辛基书展调研了当地出版社展位和图书市场,并与DOCENDO出版社、GUMMERUS出版社初步建立合作意向。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与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合影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在中国驻芬兰使馆与当地汉学家座谈

在与瑞典、芬兰有关人员交流时,刘大为表示,中瑞、中芬两国人民有着友好交往的悠久历史,也有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合作翻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契机,与瑞方、芬方有关机构在中国主题图书翻译出版、汉语教学与培训、青年交流等多个领域加强务实合作,促进中瑞、中芬两国民心相通与文明互鉴。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参访芬兰奥塔瓦出版社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向芬兰Tapiola图书馆赠送图书

出访团还拜访了中国驻瑞典、驻芬兰大使馆,分别会见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中国驻芬兰政务参赞尹文强,听取他们从所在国国情及当地读者需求出发,为中瑞、中芬国际合作出版提出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