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读懂中国”丛书启动第二辑出版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7日,作为“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配套活动,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读懂中国”丛书作者座谈会,并启动“读懂中国”丛书第二辑出版工作。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际传播局,广州市委宣传部,参与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及丛书作者出席活动。

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致辞

郑必坚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贺信为指针,把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个重大命题同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大势相结合,读懂新时代的中国。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永远是进行时,中国的改革开放永远是进行时,读懂中国也永远是进行时。“读懂中国”丛书的出版工作功在当时、利及千秋、传之久远,要坚持下去、不断改进,言之有文,行稳致远,成为读懂中国、了解中国的一套必读、必备的文库。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表示,“读懂中国”丛书是中国外文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中科院国创会紧密合作,精心打造的国际传播长期品牌和精品工程。要创新写作手法,用讲故事的方法,把深刻的道理生动阐释好,让读者想看、爱看、看得懂、看得明白。要总结对外出版发行推广的成功经验,适应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认知需求,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新的贡献。

“读懂中国”丛书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组织策划、中国外文局实施。丛书第二辑将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从哪里来、中国走向何方”为命题,由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