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杜占元会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6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京会见了出席第15届“北京-东京论坛”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副局长高岸明参加会见。

杜占元局长在第15届“北京-东京论坛”举办期间会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杜占元、高岸明会见福田康夫

杜占元对福田康夫出席论坛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习近平主席非常重视中国的对外传播工作,专门向中国外文局发来贺信,并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目标要求。此次,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亲自出席“北京-东京论坛”并发表演讲,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中日关系及论坛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了中国外文局对办好今后的“北京-东京论坛”的信心。他高度评价了福田康夫在演讲中提到的加强两国文化交流的建议,表示将加强策划,与日方共同努力为促进两国文化及人文领域的交流作出贡献。

福田康夫高度评价“北京-东京论坛”在中日关系中发挥的作用。他表示,中国自古就是文明大国,希望中国外文局在讲述与传播中国故事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