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9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贺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方正辉、陆彩荣、刘大为出席会议。会议还就学习贺信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刻把握当今世界发展大势,充分展示了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大国风范和责任担当,表达了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前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本次致信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第5次作出与中国外文局工作相关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外宣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贺信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贺信精神,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宣介等重点工作。要积极推进“读懂中国”丛书出版各项工作,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密切配合,重点抓好丛书第二辑的选题策划、内容编辑、出版发行等工作,更好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打造“外国人讲中国故事”特色品牌,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各部室、外文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