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外籍嘉宾热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9日在巴西城市圣保罗举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发式上,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巴西社会民主党主席代表、联邦众议员爱德华多·库里、巴西孔特拉庞托出版社代表阿罗多·利马等多位外籍嘉宾热议该书出版。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回顾了自己1987年第一次访华以来的几次访华经历,表示自己每次去中国都能看到巨大的变化。他说,最令他感动的是从中国人民身上看到的勤劳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使中国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多利亚表示,自今年初就任圣保罗州州长以来,他就把对华关系作为圣保罗州的工作重点。中国在国家治理和经济建设方面有很多值得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的地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给巴西读者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国的机会,必将为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巴西社会民主党主席代表、联邦众议员爱德华多·库里

巴西社会民主党主席代表、联邦众议员爱德华多·库里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的首发,意味着两国朝友好合作又迈进了一步。他表示,巴西和中国两国政府需要保持密切对话,为扩大两国间的投资合作创造便利,改善商业环境、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将巴西和中国的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表示,最近几年对中国的了解主要来自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相关书籍,它们描绘出习近平主席治理中国的理论模型。习近平主席的思考是务实的、深刻的,这些思考对其他国家的建设和治理也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巴西孔特拉庞托出版社代表阿罗多·利马

巴西孔特拉庞托出版社代表阿罗多·利马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的出版,对巴西来说是一件大事。当今世界对理解中国在过去70年里尤其是1978年至今的发展轨迹十分好奇,也想了解这一亚洲大国未来的发展规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通过细致分析的方式解答了上述问题。习近平主席亲身参与了中国的改革发展,如今更是以他的坚毅、睿智掌着这个国家前进的方向。孔特拉庞托出版社将与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一道,向巴西读者推出这部书的葡文巴西版。

巴西中国问题专家高欧

巴西中国问题专家高欧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葡文巴西版的发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是自毛泽东著作之后,中国领导人的作品第一次被完整地翻译成葡萄牙语,也是一部综合中国政治发展现状、展望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作品。从中可以看到涉及中国社会讨论的方方面面:社会主义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军事的发展、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建设、外交政策、民主建设、法治问题等等。想要真正了解中国,就需仔细研读这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