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宣部召开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务会成员方正辉、陆彩荣、刘大为,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深入学、精准学,以学习领会带动对外宣传,以对外宣传实效检验学习领会的成果。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努力掌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对外宣介好全会精神特别是讲好中国制度的故事,按照统一部署,精心制定对外宣介方案,及时、客观、准确做好全会精神的对外宣传,积极介绍中国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历史经验、基本理念、鲜明特点和显著优势。要着力加强全局制度建设,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将制度建设作为规范管理、提高效能的重要手段,推动全局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局务会成员,局计划财务部、人民画报社、新世界出版社主要负责人作了重点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