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高岸明拜访我驻秘鲁大使馆并视察今日中国杂志社驻秘鲁代表处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3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一行拜访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听取使馆代办李昀对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日,高岸明还视察今日中国杂志社驻秘鲁代表处,了解并指导代表处工作。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一行拜访中国驻秘鲁大使馆

在拜访我驻秘鲁大使馆时,高岸明向李昀详细了解中秘关系现状和发展趋势,听取了关于中国外文局在秘鲁开展国际传播工作的建议。双方就广泛开展人文交流活动、用好社交媒体增强宣传效果、汇聚中秘两国学者资源举办智库论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高岸明表示,期待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使馆沟通与合作,在秘鲁更加有效地传播中国声音,为促进中秘、中拉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在视察今日中国杂志社驻秘鲁代表处时,高岸明听取了代表处负责人关于杂志在秘鲁的读者结构、发行情况、发行渠道,以及与当地媒体合作、海外社交媒体发展、参与当地书展、协助进行海外图书合作出版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他强调,作为当地出版的本土化刊物,要充分了解当地读者关注的话题,深化与当地媒体的合作,主动提供中国内容的稿件,开展读者调查,收集读者反馈,明确读者定位,增强针对性。要结合未来中国外文局区域传播规划,深耕本土市场,有效扩大中国外文局对外书刊在秘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日中国杂志社、局国际合作部及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