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杜占元看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外文局记者

并视察外文局展台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认真观看外文局推出的多语种融媒体产品。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慰问第二届进博会外文局上会记者并对报道工作做出指示。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与部分上会记者合影。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与局属媒体记者亲切交谈。

在中国外文局展台,杜占元询问了相关重点图书的进出口情况。

11月5日—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7日上午,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来到进博会新闻中心,看望外文局上会记者,并察看设在展馆内的外文局展台。

杜占元查看了外文局在新闻中心展出的外宣书刊情况,在外文局工作间,仔细了解了外文局进博会报道情况,认真观看了部分多语种融媒体产品。他亲切询问了外文局上会记者,特别是外籍记者的工作情况,对各位记者付出的辛苦表示慰问。他指出,本届进博会外文局多语种多形态的报道产品特色突出,对外报道工作效果明显。他希望大家保持热情、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全媒体多语种特色,贴近外国受众需求,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手段,制作推出更多特色产品,进一步扩大进博会的影响力,向世界展示我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共赢的信心。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上海进博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丁利民陪同看望,并向杜占元介绍了新闻中心的运行和书刊展示情况,对外文局为新闻中心提供大量多语种外宣出版物表示感谢。

本届进博会,外文局共有42名注册记者(包括9名外籍员工)赴上海展开采访报道工作。截至7号上午,共发布稿件1100余篇,其中外文稿件近800篇,发布多语种原创视频15条。外文局展台展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懂中国》《中国关键词》《大美中国之上海名物》《如何看中国》等多种局版优秀外宣图书,以及部分进口图书。

(供稿:中国外文局总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