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2019年委内瑞拉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7日,由中国外文局国图集团公司承办的2019年委内瑞拉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式在委内瑞拉外交部和玻利瓦尔广场举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中国驻委使馆临时代办邢文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坚和国图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强等嘉宾出席活动。

马杜罗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委中建交45周年,两国各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相信中国作为此次书展主宾国,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为委中传统友谊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能量。他特别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是他的良师益友,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政理念充满智慧,能够给予委内瑞拉人民战胜挑战的力量。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赵海云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委建交45周年之际,中国首次担任委内瑞拉书展主宾国,不仅让委读者能在家门口了解中华文化,更让中委读者心贴得更近,让中委传统友谊像安第斯山一样走得更远、更久、更高。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国图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强代表中方书展团组向马杜罗赠送图书。

国图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强代表中方书展团组向马杜罗赠书

中国主宾国活动以“阅读中国”为主题,以经典的中国印汉字形象为活动标识,展品包括图书、图片、文创产品等,共计3000余种、7000件(册)。展览将持续到当地时间11月17日。在此期间,参展方还将在主宾国展区、委内瑞拉国家图书馆、玻利瓦尔广场、南方书店等地举办数十场主题活动。

主宾国图书展区

主宾国文化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