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新星社《地球纪元》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

网络文学作品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发布25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新星出版社《地球纪元》入选。“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于2015年首次启动,旨在遴选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并通过其示范作用,引导网络文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迄今,五届活动已向社会公开推介了112部优秀作品。

《地球纪元》是一部科幻小说,最早构思于2015年5月,作者2015年7月开始正式动笔,《地球纪元》创作过程中获得大量读者支持。作品假设了人类在未来时代遭遇的几次重大危机和人类自我拯救的历程,呈现了人类克服自身缺陷、冲破自然和科技发展局限、向宇宙传播地球文明的壮举。文字极富画面感和震撼力,情节感染力强,作者以丰富的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表达出责任感、危机意识和理想情怀。

作者彩虹之门,河北邢台人,1990年出生,计算机系毕业,中国新生代科幻作家。2013年7月开始写网络小说《重生之超级战舰》,2015年7月开始转型写纯正科幻小说《地球纪元》。彩虹之门的小说文字简洁而具有震撼力,擅长创作波澜壮阔的宇宙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