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陆彩荣率团出访丹麦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翻译出版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会见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

当地时间11月10日至11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率团出访丹麦,推进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丹麦文版合作翻译出版工作。

陆彩荣拜访了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向使馆大使冯铁了解了中丹关系现状及中丹文化交流合作情况,听取了冯铁对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丹麦文版等重点图书翻译出版工作的意见建议,使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丹麦文版的翻译出版发行工作,积极在丹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出访团还拜访了丹麦前外交官、丹麦商务孔子学院丹方院长、著名汉学家曹伯义,就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丹麦文版的翻译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曹伯义表示,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将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翻译工作。并和林哈特与灵霍夫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就沟通方式、合作模式、发行途径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商定建立联络机制,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在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图书合作出版,加强中丹文化交流等问题上达成共识。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中丹优秀图书互译出版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友好发展。

▲出访团与林哈特与灵霍夫出版社会谈。

(供稿:外文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