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陆彩荣率团出访荷兰推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翻译出版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2日至14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率团出访荷兰,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荷兰文版合作翻译出版工作。

▲陆彩荣与陈日彪交谈。

陆彩荣在拜访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翻译出版的最新进展,希望在使馆支持下加快荷兰文版的翻译出版工作。公使衔参赞陈日彪介绍了中荷关系现状以及使馆对进一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荷兰文版翻译出版工作的意见。陈日彪表示,使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主动推荐当地出版机构参与该项目。他还就译文的初翻、改稿和审定团队的组织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出访团与B+L出版社会谈。

在荷期间,出访团与荷兰B+L出版社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荷兰文版合作出版初步达成意向。双方还研商了合作模式、排版印刷、发行渠道、宣介推广等具体事宜,为在荷兰顺利出版发行该书奠定基础。出访团还拜访了博睿学术出版社,双方就在荷兰出版中国主题图书、增进荷兰民众对中国的认知与理解达成了共识。

(供稿:外文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