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陆彩荣出席2019(第四届)国家战略传播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019(第四届)国家战略传播论坛现场

11月23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支持、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主办的2019(第四届)国家战略传播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论坛主题为“地方形象建设与对外传播”。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等出席论坛。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国家形象备受世界关注,外宣工作面临最大机遇和最大挑战。地方外宣部门不断加强地方形象建设,为国家形象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各级外宣主体要提高站位、奋发作为,同使命共担当服务国家大局;要精准定位、各司其职,形成同向同行的传播合力;要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创新表达方式和话语体系,让世界真正了解中国。中国外文局愿意与各方拓展多元合作,协同完善工作格局,强化综合优势,发挥好各项功能。

北京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宣传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北京大学战略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实践工作和研究领域作主题演讲。山东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等来自地方宣传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外宣领域专家学者,中央媒体单位等近百名嘉宾受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