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高岸明出席第七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为获奖者颁奖。

11月23日,第七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高岸明在致辞中指出,范敬宜老前辈作为外文局的老局长,始终是外文局人的精神楷模、专业标杆。外文局是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理事单位,因此有责任也有义务同教育界的同仁共同努力,更好发挥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引导性作用,不断提升新闻出版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为中国国际传播事业发展培养和积累更多更优质的人才。

复旦大学教授黄瑚获“新闻教育良师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娟娟、经济日报社姜波获“新闻教育良友奖”,来自武汉大学的曹华威等十名同学获“新闻学子奖”。

2012年,中国外文局和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辽宁日报传媒集团、大众报业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倡议设立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并每年评选范敬宜新闻教育奖。

范敬宜新闻教育奖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新闻教育类奖项。该奖项设立的目的是继承和发扬范敬宜先生的新闻教育思想,激励新闻人以范敬宜为楷模,为中国新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和获奖者合影。

(供稿:中国外文局总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