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成立70周年暨中国书刊海外发行70周年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高峰论坛现场。

11月29日,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成立70周年暨中国书刊海外发行70周年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深入总结中国书刊海外发行经验,探讨进一步拓宽中国书刊海外发行渠道,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为主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央宣传部对外新闻局局长胡凯红,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等嘉宾,以及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发行商、文化传播机构和国内数十家出版机构、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柳斌杰致辞。

柳斌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实施精品出版战略、对外出版工程、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等,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取得了很大成就。他强调,中国出版发行业要共同努力、联通中外,以内容创造为重点,全面推进行业创新。要深入落实文化“走出去”政策,有更加包容开放心态,加强中外出版发行业的全方位合作,推进与世界各国文明互鉴、交流合作,共享人类文明发展新成果。

胡凯红致辞。

胡凯红在致辞中指出,70年来国图集团公司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外宣工作大局,以书刊为媒,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在新时代要发挥书刊出版物作为文化传播纽带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出版内容和呈现形式,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方正辉致辞。

方正辉在致辞中表示,书刊对外发行在促进中外沟通、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国图集团公司作为对外发行事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要自觉肩负起中国书刊对外发行主渠道的政治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驱动对外发行事业提质升级,以协同协作促进中国出版发行走向世界。中国外文局和所属国图集团公司将秉承开放精神,与国内外同业加强合作,不断拓宽书刊进出口渠道,促进中华文化产品进出口贸易,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贾强发言。

国图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强作开幕式发言,来自加拿大普莱斯瑞德爱尔兰公司、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华书籍”书店、日本东方书店、外文出版社和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的负责人与到会嘉宾分享了经验,共同探讨中国书刊海外发行事业的未来。

国图集团公司还向18位成立之初入职的老同志授予了特别纪念奖,向140家国内外合作机构颁发了最佳合作伙伴奖。

国图集团公司成立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颁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