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到访中国外文局参加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泰国驻华使馆代表龙国伟(Ratthawoot Nanthaikuakool)率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代表团来访中国外文局,参加了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举办的交流研讨会。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高岸明指出,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合作翻译出版的《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泰文版,促进了泰国社会各界对“一带一路”的正确认知,增进了两国智库间的互信与合作。希望双方在智库、媒体等领域开展更大范围交流合作,促进中泰人文交流,巩固民间友好关系,为两国共同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龙国伟表示,《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泰文版在泰国产生巨大反响,泰国皇室成员和内阁成员都对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书规范了泰国主流社会和普通民众对“一带一路”重点概念的认知和理解。他还表达了对《中国关键词:精准扶贫篇》的期待,希望能够与外文局继续合作开展《中国关键词》其他篇目的翻译出版及联合研究等工作。

双方还就拓展采访报道和文明对话等方面合作进行了研讨。

(供稿: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