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国图集团:拓宽中国书刊海外发行70载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论坛现场。万全摄

11月29日,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成立70周年暨中国书刊海外发行70周年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回顾了中国书刊走向世界的历程,深入分析如何创新发行方式、升级产品结构,更好地推动中国文化海外传播。

中宣部对外新闻局局长胡凯红在致辞中表示:“国图集团公司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出版物进出口机构,打开了中外沟通交流的一扇重要窗口,开启了中国对外出版发行事业的光辉历程,开创发展了新中国出版物对外贸易事业。”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指出,70年来,作为中国书刊海外发行的主渠道,国图集团公司在对外传播中华文化、向世界说明中国、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友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图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强表示,集团下一步将实现从“企业自身走出去”向“服务中国内容走出去”的转变,实现从“传统贸易型组织”向“赋能型组织”的转变,实现从“追求贸易额”向“注重平台综合交易额”的转变,全力打造国际传播协作平台和中华文化走出去服务平台。

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发行商、文化传播机构和出版机构代表共计3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5位来自中外出版发行业界的代表作了演讲,探讨中国书刊海外发行事业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