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外文局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7日,中国外文局与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

杜占元在致辞中介绍了外文局的历史和优势,强调外文局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的指示精神,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加强与教育系统特别是高等院校的合作,协同推进对外传播工作,是外文局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提升国际传播综合实力的务实举措。他希望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努力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致辞。

王树国表示,中国外文局有着丰富的外宣资源和较强的外宣实力,与外文局建立协同创新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西安交通大学是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学科全、平台多,希望与外文局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宣工作。

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有关领导合影。

中国外文局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工作机构——“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杜占元和王树国共同为双方成立的联合工作机构——“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揭牌并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服务于国际传播、“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题研究、智库咨询和重大活动,共同举办国际高端论坛和文化交流活动、定向培养高层次研究人才,着力打造多主体参与、跨学科支持、多资源整合的高端智库和对话交流平台。

签约仪式前,杜占元等还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的陪同下,考察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

签约仪式和学术报告会现场。

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