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与中山大学签署粤港澳大湾区

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10日,中国外文局与中山大学在广州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杜占元致辞。

杜占元在致辞中指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山大学在港澳研究领域历史悠久,具有扎实的多学科基础、雄厚的研究实力以及天然的地缘、文化、语言等优势。他强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就是要充分发挥外文局与中山大学的合作优势,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打造跨学科支撑、理论与实践结合、研究与传播并重的高端智库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和政策咨询,为讲好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故事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陈春声致辞。

陈春声表示,中国外文局长期以来在讲好中国故事,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当代中国风貌和改革发展成就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山大学与外文局开展战略合作,对于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更好发挥国家高端智库责任、提升研究院国际影响力提供了国际网络和渠道支撑。希望外文局对研究院和大湾区国际传播中心给予更多的资源、网络和渠道支持,助力中山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上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外文局与中山大学合作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与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与国际交流,在搭建智库对话平台、人文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杜占元和陈春声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员颁发聘书。

杜占元和陈春声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员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