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12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了来访的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一行。会见前,吴恒灿一行与外文出版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等单位进行了业务会谈,并与外文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杜占元会见吴恒灿。

▲中国外文局与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杜占元欢迎吴恒灿一行到访中国外文局。他表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在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开展出版发行、翻译研究、举办论坛等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增进中马人民相互了解。希望双方以国家领导人国事访问、中马旅游交流年及在马召开多边国际会议为契机,开展更加广泛和务实的合作。

吴恒灿感谢中国外文局为促成备忘录的签署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中国外文局是高端文化传播领域的权威机构,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致力于汉文化传播和汉语教学等,双方契合点很多。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愿与中国外文局开展广泛合作,为马中两国文化交流与对话作出更大贡献。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创立于2009年,长期致力于在马来西亚各族特别是母语为非汉语的马来西亚人中推动汉语学习。

(供稿: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