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报告会现场。

12月16日,中国外文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暨专题培训研讨班开班动员会,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专题报告。局长杜占元主持会议并就中国外文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副局长陆彩荣,局副总编辑陈实,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中层)以上干部、党务和群团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等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曲青山作专题报告。

曲青山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从划时代的政治高度、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及其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妥善应对前进中的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及其深厚的历史底蕴、科学的理论指引、坚实的实践基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系统深入地领会好四中全会精神。

▲杜占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占元要求,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将全会精神学习理解好;要提高认识、深化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设置议题,积极创新话语体系,讲好中国制度的故事,有效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确保将全会精神阐释宣介好;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外文局改革创新,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

(供稿:中国外文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