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融媒体中心产品获第四届VR/AR/MR创作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制作的《VR阅兵场:我为70年受检阅》VR创新互动产品获第四届VR/AR/MR创作大赛金铎奖一等奖。该产品是一款以70年阅兵史为主题的智能化VR交互类移动产品,由融媒体中心AI可视化实验室团队制作,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前推出。

该产品历时三个月制作完成,通过VR、MG动画及互动H5技术,实现了四大军武装备VR体验,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六次阅兵高光时刻回顾,由受众自主选择体验实现社交传播。产品创意独特,设计巧妙,故事生动,制作精良,是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国际传播的优秀案例之一。

该产品制作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分H5智能交互版、VR视频版和线下VR眼镜版三种形态,在脸书、优兔等海外社交平台和国内外VR平台发布。截至2019年12月,各版本在海外平台阅读量共计931万,观看量为31万,各类互动26万余次。在国内平台上观看量681万,推荐量400余万。

融媒体中心AI可视化实验室为2019年外文局种子项目,旨在通过AI等先进技术与中国主题故事的深度结合,探索可视化交互产品的生产与传播。

第四届VR/AR/MR创作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与人民视频主办。

(供稿:外文局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