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朝华出版社图书入选《爱阅早期儿童阅读书目(2018版)》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爱阅早期儿童阅读书目(2018版)》

近日,《爱阅早期儿童阅读书目(2018版)》在长沙正式发布。朝华出版社出版的《美猴王系列·第一辑》《中国童谣(全8册)》入选4-6岁书目,手印画绘本《穿花衣》入选2-4岁书目。

▲《美猴王系列·第一辑》

《美猴王系列·第一辑》是美猴王系列·珍藏版(全32册)的前八册,包含《猴王出世》《大闹天宫》《悟空归正》《大闹黑风山》《猪八戒做女婿》《流沙河》《偷吃人参果》《巧斗黄袍怪》等故事,于2017年8月正式出版。这套书根据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改编,由著名画家陆新森、著名动画编导严定宪等绘制,是一部主要面向小学生的经典图画作品。

▲《中国童谣》

《中国童谣(全8册)》共收录四本传统童谣,四本现代童谣,于2018年1月正式出版。其中,四本传统童谣是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金波老师选编;四本现代童谣出自当代诗人李光迪之手。书中收录的关于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童谣,充分展示了汉语的韵律之美。

▲《穿花衣》

《穿花衣》是一本别具特色的原创手印画绘本,于2018年6月正式出版。绘本基于耳熟能详的儿歌创作,图画简单、生动,文字朗朗上口,曾入选2018年中国原创图画书推荐榜单Top10、微博母婴“教你读绘本”年度童书100+、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活动中“中国原创绘本200”榜单等多项荣誉称号。

《爱阅早期儿童阅读书目》由爱阅公益基金会主导,由国内众多阅读教育专家参与评选。该书目基本包含了在中国出版的0至6岁优秀的图画书,其中中文原创精品图画书基本达到30%的比例。按照儿童发展规律科学严谨地建立起了阅读图画书的阶梯标准,特别是在中国文化情境下,搭建起了中国儿童早期阅读图画书的阶梯。

(供稿:朝华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