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时代楷模”学生读本》全国首发仪式暨 “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19日,由海豚出版社、共青团河北省委和河北省少工委共同主办的《“时代楷模”学生读本》全国首发仪式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时代楷模”学生读本》新书揭幕。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郭旭涛,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丽涛,中宣部宣教局、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等部门、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作者代表以及石家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时代楷模”学生读本》承载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及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新时代中国人精神面貌的重要任务。他希望通过实施《“时代楷模”学生读本》项目,共同做好青少年德育工作,为国家未来的发展与兴盛打牢基础。他寄语现场的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先锋和楷模的事迹和精神,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时代楷模·北京榜样”“时代楷模·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和“时代楷模·塞罕坝机械林场”的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海豚出版社为向“时代楷模”致敬而创作的歌曲——《时代星光》在活动中首次唱响。

▲现场演唱歌曲《时代星光》。

(供稿:海豚出版社)